大理石、花崗岩地面的清潔保養程序如下:

  居家清潔日常清潔:

  1、推塵:

  (1)用塵器推推塵是利用塵推與地面摩擦時產生靜電,從而將灰塵吸起達到除塵的目的。

  (2)推塵的正確姿勢應是握杆的手臂在腹部,盡量保持直線各前,從一頭開始推塵,平行地來回往復,行進中塵推緊貼地面,不能抬起,以免灰塵飛揚。

  (3)拐彎時,塵推應作180度轉向,始終保持將上往前推。

  (4)塵土積到一定程度,應將其推至一邊,並用吸塵器將其除去。

  (5)塵推積塵過多應及時更換,以達到較好推塵效果。

  (6)塵推用完後拿到工作間及時處理干淨,推頭向上掛放

  2、噴磨

  (1)對推塵去除不掉的蠟面局部髒跡和一些走動較多的地面有磨損印或鞋跟印的地方,噴上噴沿蠟後,用單擦機加粗細合適的尼龍百潔刷盤進行噴磨。它可以將脫落的面蠟屑帶入百潔刷盤內,而且噴磨後,會在地面上留下一層薄薄的新蠟,起到光潔地面的作用。

  (2)噴磨時,操作人員先對機器前方地面噴蠟,然後再用機器磨,注意調節好噴嘴,不要將蠟噴得太遠,以免機器磨到時,蠟已干了,還需注意不要噴到牆上,家具上,一般噴至離牆、家具70cm左右地方即可。

  (3)進行噴磨後,當百潔刷盤沾滿髒物時,應及時更換或翻轉刷盤。

  (4)噴磨完成後,用塵推將被磨散的蠟屑和灰塵推起 (5)在工作間對刷盤進行徹底衝洗,若刷盤有重污或已變硬,可將其浸泡在去蠟水溶液中洗滌,洗滌干淨後晾干備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程序
    全站熱搜

    dgfdgbhfgu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