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毯通常出現在一些隆重或是比較高檔的場合,比如酒地毯清潔店、賓館、會所等。然而其存在的領域高檔奢華,其本身也離不開高檔奢華的本色,當然也不全是出現在高檔的領域,那麼地毯清洗在日常保潔中就成了各大商家或主人頭疼的問題了。地毯清洗是一項技術性很高的工作,如果清潔人員不專業或是清潔劑使用不當就會損壞地毯的原有狀態,反而起不到一個清潔保養的作用,也會減少地毯的使用壽命。

  地毯清洗需要一套規整的方法,清洗地毯的解決措施:

  (1)清洗地毯前,應先將待區域地毯上的家具、物品撤除或移開。清潔公司

  (2)將待洗地毯徹底吸塵。

  (3)檢查地毯有無污漬,若有應先除漬。

  (4)檢查清潔劑是否符合要求,應避免使用含有油質或殘辦公室清潔余物的清潔劑,以免再積成油污。測試的方法是將清潔劑進行蒸發,看其殘余物是否被吸塵器吸取,可以吸取則說明該清潔劑不會積聚髒污,檢查清潔劑的質量亦可采用在不塊地毯上試用方法。

  (5)將清潔劑按使用說明配制後,裝入洗地毯機的盛液器內。

  (6)清洗地毯時嚴格按機器使用說明或要求操作,並按從裡到外次序設計清洗路線,以免遺漏。

  (7)濕洗時,在洗地毯機制洗完畢後,用吸水地毯清洗機吸遍地毯,將污水徹底吸淨,使地毯容易干燥。

  (8)用刷子逆毛將地毯纖維刷起,使之後富有彈性。

  (9)地毯干之前不可留有車轍印或腳印。

  (10)將清洗區域內空調的風居家清潔量開到最大或使用電動吹風機使其通風地毯易干。

  (11)地毯干後,用吸塵器徹底吸塵,除去殘余物,理順地毯纖維倒向。

  (12)日常保潔將徹底清洗後的區域恢復到原來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洗方法
    全站熱搜

    dgfdgbhfgu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